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2023年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3-12-26      字体:   


124日至8日,“2023年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承办,共有100余名来自河南省设计施工监理资质单位的专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教学并重的授课模式,来自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河南省财政厅预算评审中心、河南裕达古建园林有限公司、河南省天杰古建园林有限公司的杜启明、吕军辉、赵刚、余晓川、郭少卿、周顼、闫振涛、徐战云等专家学者、匠人技工为参训学员讲授了文物保护工程理念、法律法规、实践案例、工作程序、预算编制、建造技艺。

此次实地教学是培训班的首次尝试。通过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瓦工、木工基本知识、实际操作要点,使参训学员更好的掌握建筑维修时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学员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认为这种方式能更好的巩固课堂上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效果,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省文物保护专业技术人员的保护意识,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将有力推动我省文物保护工程向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处、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