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时间:2023-11-30    周冰倩  字体:   


为落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提示函》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2023年11月27日,院领导与有关项目负责人一行,对我院下属龙源公司负责实施的荥阳故城城墙抢险修缮工程项目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本次城墙保护工程于2023年11月25日开始施工,计划分四段实施,先进行北段120米城墙的施工。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清除城墙本体灌木杂草、后人临时性支护,本体加固及青砖挡墙砌筑等。目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正在进行杂树清除和临时性支护拆除工作。在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了解现场属于试开工后,对施工现场提出了一系列安全要求:尽快对项目实施范围进行施工围挡;在施工现场全部围挡前,务必安排专人提醒过往村民注意安全,避免拆除过程中发生意外;尽快树立安全警示标志,加强人员安全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健康和文物本体安全。

小知识:荥阳故城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古荥村,城垣为南北长约 2.2 公里、东西宽约 2 公里的不规则长方形。四面城墙均系夯土版筑而成,层次分明,夯窝清晰,根据考古调查统计,夯层每层 8-10 厘米,圆形平底夯窝,夯窝径 6-8 厘米。荥阳故城于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