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被命名为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

时间:2023-11-22      字体:   

11月2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河南省文物局联合命名的第二批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我院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重要革命旧址保护规划和方案编制、革命文物专题研究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在上级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加强与宣传、党史方志、文化和旅游等部门沟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力量,围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低级别革命文物整体保护、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保护关键技术、对接乡村振兴和文创文旅融合重大发展战略等重点任务,在政策保障、技术支撑、经费支持、跨部门合作协调机制方面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能落地的创新成果,切实做好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