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杨丽萍等领导和专家指导我院中长期规划纲要

时间:2023-04-12    孙丽娟  字体:   


3月29日,我院召开《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5-10年中长期规划提纲》专题研讨会,原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原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田凯及我院原领导杜启明等出席会议。杨振威院长主持会议,院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杨予川主任对我院中长期规划提纲进行汇报,主要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目标、发展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参会领导专家本着对我院中长期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提供宝贵意见,重点围绕目标定位、职能转换、重塑性改革、实施路径和关键举措等进行交流。杨丽萍指出就总体而言,我院科研技术力量雄厚,作为河南文物事业的引领者和主力军,在重大课题研究、文物保护、生物病害防治、数字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其他领导及专家也认为,要借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契机,第一要以文物建筑保护利用为重心,突出单位优势;第二加快推进资质平台建设,集中人才队伍构建;第三加强研究成果转化,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第四坚持深化改革,更好发挥文化遗产保护“国家队”作用。

杨振威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将对我院未来发展战略指明方向,下一步《规划纲要》将根据各位领导及专家意见,群策群力进行完善,使我院在新时期文物保护工作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更好地为河南文物保护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