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平台河南段试点建设项目阶段成果汇报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2-09-07    李楠  字体:   


2022年8月31日上午,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平台河南段试点建设项目阶段成果汇报会在我院举行。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主任赵云、国信司南(北京)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文物事业部总经理尹吉丽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河南省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处处长王韬、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杨振威、副院长吕军辉出席会议并发言,项目组相关科研人员列席会议。 

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平台河南段试点建设项目,是在国家层面平台建设的总体框架下,按照统一的制度规范,深入开展大运河河南段文物专项调查和需求研究,细化监测数据和指标体系,实施河南段试点数字化信息采集和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对中国北方运河的保护监测具有示范推广作用。

王韬处长强调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对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监测平台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高标准要求。杨振威院长表示我院将全力配合试点平台建设工作,努力将省级平台建设好、使用好,为河南运河遗产的保护与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大家围绕监测预警平台的使用展开讨论,交流了相互工作上的经验和体会。赵云主任一行对此次到河南院调研所取得的成果十分高兴,表示将积极吸纳会议意见和建议,对监测预警平台做出相对应的完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