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22    (院办)  字体: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6月20日院领导班子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鉴,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以案促改,认真查摆我院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田凯、省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灿利到会指导。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会前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开展全院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更新安全工作台账,厘清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漏洞,结合工作深刻剖析反思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开始,杨振威院长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两个维护”、讲政治守规矩、底线思维、扎实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随后,杨振威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领导班子结合工作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田凯局长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准备充分,问题谈得深,根源找的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真正为了事业发展、为解决问题而交流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促发展的目的。省文建院干部职工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率先垂范,深入全省受灾文物单位一线,为全省文物抢险救援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思维,结合能力作风年建设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大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研究,将文物建筑从应急保护向预防性保护转变,从抢救性保护向全过程保护转变,切实推动全省文物建筑保护工作的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的文物建筑保护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