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1-12-06    袁林君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11月22日,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刘永兴教员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宣传员带领大家观看了全国各地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生动、系统地结合近期的重大火灾案例,让在座的同志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破坏性。宣传员结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讲解预防火灾、消防急救等防火安全知识,从不同角度分析火灾的成因,就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灾的扑救、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等一系列消防常识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参与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如果没有参加培训确实很难想到路由器、机顶盒等这类日常觉得十分安全的设备也能成为安全隐患。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