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七一前夕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

时间:2021-08-04    院办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院领导七一前夕慰问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


院领导七一前夕走访老党员代表




七一前夕,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6月24日下午,杨振威院长、高云书记共同走访慰问了我院郭天锁、张士成、张运启三位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亲切关怀,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代表党组织向三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杨振威院长表示,老党员是我院的宝贵财富,为我院的建设、成长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我院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智慧。

6月25日,院党总书记高云以“扭转乾坤的遵义会议”为题专门为广大干部群众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高云书记从为什么召开遵义会议开始,讲述了当时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和会议的意义。遵义会议不仅确定了毛泽东为首的中央领导,并在关键的时候挽救了党和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次依靠自己、立足中国的实际情况来解决中国革命的问题。

6月28日,我院设计中心李聪同志代表我院参加了省厅组织的微党课演讲比赛,她把参加河南长征文物资源调研工作中收集到的红25军长征中最为典型的红色故事、军民鱼水情的感人事迹作为党课主题,表达了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信念和理想。这次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通过学习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开展,对我省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外,我院还在七一前夕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乡村振兴等多种活动,集中展现了我院党员干部走在前列、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