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灾后清理防疫和帮扶工作

时间:2021-07-23    袁林君  字体:   



近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洪涝灾害,洪灾不仅会给人民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更易滋生病菌,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面对这种严峻情况,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快速恢复居民生活秩序,22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灾后清理防疫和帮扶工作。

此次强降雨造成多地严重洪涝灾害,单位周边道路被淹,洪水将部分垃圾箱等设施冲毁,将大量淤泥、垃圾等冲进了道路之上,脏乱现象十分严重。清扫活动以清理洪水退去后遗留在路面上的垃圾、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排水口、整理人行道上散落的自行车、清扫小范围的积水为重点,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将周边道路垃圾和积水清理干净,并在单位食堂设置免费充电点,供行人对手机等通讯设施进行充电。同时,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灾之后防大疫的问题,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专人做好办公区域内消杀等工作,为干部职工守好疫情防线。

这次洪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踊跃捐献物资,我院志愿服务队自发在社区救援点配备7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救灾物资搬运和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