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1-06-22    袁林君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文物保护工程规范化管理,完善文物保护工程队伍体系建设,提高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更新文物保护工程管理理念,依据国家文物局颁布的《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要求,5月24日-5月27日,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53家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施工和监理资质单位的1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在河南省文物局高度重视下,我院精心组织此次培训,这次集中培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一是师资水平高。本次培训班安排了故宫博物院、上海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及我省的古建筑保护专家亲自为学员授课;二是培训内容精。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更新理念,把握文物保护政策,从理论到实践,对于开展实际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三是课程安排充实。整个培训过程,计划周密,落实到位,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四是教学要求严。按照“严要求、求实效”的办班要求,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同时针对教学内容组织了结业考试,全部学员均通过了考试;五是学习风气浓。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把它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水平的一个难得机遇。大家能够主动沟通,共同促进,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听讲认真,讨论气氛热烈。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员获益良多,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