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1    付力  字体:   





2021年5月20日,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河南省卢氏县兰草乡铁锁关和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铁锁关,"红军入陕第一关",山势状若铁锁。1934年12月8日,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约两千余人突破铁锁关进入陕西,实现了战略大转移。在铁锁关前,大家踏着红二十五军长征的足迹,沿着革命先烈当年的长征路线,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在前行途中,还认真聆听了红色文化讲解,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铁锁关重温红军当年的战斗历程后,全院职工来到山下的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全体职工聆听讲解员讲解了红二十五军在卢氏战斗的英雄事迹及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完整历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高云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坚定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认真学好党史,吸取党史中的智慧,不断增强意志力,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