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喜获河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资助

时间:2021-02-09    吕军辉  字体:   

 

2021年2月3日,我院吕军辉副院长《河南典型金代古塔数字化保护技术应用研究》项目获得河南省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资助的批复(豫宣通【2021】8号)。

该项目主要针对河南现存金塔为研究对象,河南金塔均为砖石结构,共计30座,典型金塔6座,分别为洛阳白马寺齐云塔、三门峡宝轮寺塔、沁阳天宁寺三圣塔、修武百家岩寺塔、登封三祖庵塔和平舆秀公戒师和尚塔。以上6座金塔在建筑形制、结构特征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在河南古代建筑史研究方面占有重要地位。

项目通过分析当下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应用现状,尝试开展数字化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理论研究与创新应用。对比修缮前后数字建模、分析相关技术指标,旨在掌握工程修缮及保护技术方面的可行性,为砖石结构古建筑修缮提供实践经验。最终目标是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