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喜获2021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

时间:2021-01-18    李丹丹  字体: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下达2021年度科技发展计划。我院任克彬博士申报的科技攻关项目—“黄河流域河南段土遗址夯补施工检测一体化设备研发与应用示范”喜获立项。这是我院继2020年获批两项科技攻关项目后再次获批该项目,也是项目负责人任克彬同志连续两年获批科技攻关项目。
  任克彬博士一直从事一线科研业务工作,主要致力于夯土古城墙的保护研究,研究成果先后在中国岩土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河南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探明的古城址多达500余处,系统开展古城址保护研究是当前十分迫切和重要的任务。该项目的获批立项可为河南地区夯土古城墙的预防性保护和提高修复加固工程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我院承担科技攻关项目反映了我院在夯土古城墙保护研究方面已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与学术影响力。课题的实施标志着我院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我院落实“科研兴院”目标取得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