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二里头遗址宫殿区及井字形道路保护展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获2019年度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工程荣誉

时间:2020-07-15    白天宜  字体:   


日前《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编委会公布了2019年度具有示范意义的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和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项目。我院设计中心由白天宜、丁语主持设计的二里头遗址宫殿区及井字形道路保护展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荣获设计类示范工程。
二里头遗址宫殿区及井字形道路属于二里头遗址的中心区域,是二里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二里头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设计中心在接到此项目后,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现场调研,积极组织参与人员深度调研相关考古成果,以考古发现为基础进行展示设计,严格遵循保护优先的原则,设计的各类保护展示设施采用可逆性强的材料和结构,以适应未来文物保护发展的需要。该方案于2019年1月份通过省文物局评审,并于同年10月份完成实施。
二里头遗址宫殿区及井字形道路保护展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在设计过程中体现了严谨和创新,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并因此获得2019年度文物保护示范工程荣誉,展现了我院设计中心人员的创作实力。该次获奖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为下一步更好的提升中心项目质量提供了范例。
 

二里头遗址宫殿区及井字形道路总体鸟瞰
 

一号宫殿区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