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开展河南省黄河区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调查工作

时间:2020-04-27    赵彤梅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按照国家文物局的部署,在省文物局的统一安排下,为了全面摸清河南省黄河区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的分布情况、数量、类型、保存现状、管理及利用等基本状况,也为下一步黄河流域文物保护和发展利用工作提供详实可靠基础数据,我院成立了以杨振威院长为组长、我院及十三个省辖市业务人员为组员的河南省黄河区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调查工作组。该项目组的调研成果将为今后更好地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也是黄河流域文化发展工作的基础,对充分认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等具有重大意义。

此项工作已通过国家文物局批复(文物保函【2020】325号),调查区域包括黄河流经区域、黄河故道区域及引黄受水区域三个部分,共13个省辖市、6个省直管县,将在2020年4月至11月开展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