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汝州来安寨保护规划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2020-04-27    刘彬  字体:   


近期,由我院设计中心刘彬主持的《汝州来安寨保护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召开,来自省文物考古学会、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项目主持人对《汝州来安寨保护规划》的汇报。

经与会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该规划理念正确、思路清晰、要素齐全,保护措施可行,基本符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要求》,原则予以通过。为使保护规划方案进一步完善,专家们提出加强历史研究、深化价值评估、完善现状评估等意见和建议。

汝州来安寨位于河南省平顶山汝州市寄料镇郭沟村。2016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南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代晚期。同治元年(公元1862年)因匪患日益严重,当地富豪为躲避战乱于清在原来的基础上构筑而成,它是汝州境内30余座古石寨中保存最大、最完整的一处集防御、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石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