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我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构建健康工作环境

时间:2020-03-07    孙锦  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的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我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上来,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督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坚持在岗在位,保持信息通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对值班和出入单位、家属院人员的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逐项分析检查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自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改进作风、锻炼党性。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单位和所在郑州市文化路俭学街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追踪排查,人员身份核查登记等工作,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2日,我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四、加大疫情宣传力度,不信谣、不传谣。

随着疫情的发展,网络上涌现出了真假不明的舆情,甚至谣言。这些谣言对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负面印象。针对这一现象,我院加大宣传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为出入单位人员发放防控知识手册。利用单位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方式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加强舆论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我院职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五、关爱一线干部职工和生活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复杂,根据相关精神及要求,我院领导班子坚持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及错峰工作,并对值班在岗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以备工作急需所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对家属院进行消杀工作

 

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