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监理通论》《监理实务》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0-02-18    李银中  字体:   



2020年2月13日下午,由我院牛宁研究员承担的《监理通论》、《监理实务》的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议在我院会议室召开。该教材将用于国家人社部和国家文物局组织的责任设计师、责任工程师和责任监理师考试,对规范整个文物保护行业具有重大意义。在郑的教材编写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材编写组成员及教材编写办公室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杨振威院长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项目负责人牛宁研究员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项工作的背景情况,对各编写人员各自所承担的编写任务做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内容全面,突出实践,法规准确,语言规范”的总体要求。同时督促编写人员要按照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及时提交初稿,学术委员会审阅后要及时修改,确保教材编写工作整体进度符合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要求。

杨振威院长对该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文物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把教材编写工作交给我院,是我院的责任,也是荣誉。研究院会全力支持教材编写的工作,提供人力、物力和经费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求各位参编人员集中精力,把编写工作作为上半年的首要任务,拿出更多时间投入到编写工作中,确保教材能够按时提交。

各位参编人员也就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确定各编写人员要在2月20日之前将所承担部分的详细编写大纲提交。


                    

教材编写组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