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河南省长城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平顶山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27    张亳  字体:   

   

为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长城保护的相关要求,推进河南省长城保护的各项工作,加大长城保护力度,提升长城管理水平,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平顶山市文物管理局协办的“河南省长城管理人员培训班”于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在平顶山成功举办。河南省长城沿线7个省辖市和13个县(市、区)的文物保护负责同志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河南省文物局贾连敏副局长讲话,总结河南长城保护成绩的同时,对长城保护与利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向东和刘文艳两位专家分别做了《长城保护与维修》和《长城综合保护管理——现状•挑战•认知》的讲座,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李一丕做了《河南楚长城遗址保护规划解读》的讲座,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张亳和李银忠分别做了《河南赵长城遗址保护规划解读》和《长城保护档案编制规范》的讲座。河南省文物局文物资源处处长张斌远做了《全省进一步强化长城保护工作安排》的讲话,对全省长城的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任务安排。室内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乘车到叶县楚长城认定点段进行了实地现场教学。

通过这次培训,长城所在各市县长城管理人员在长城的价值、长城的保护及长城“四有”工作的开展等各方面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下一步长城保护的工作重心,有助于全面推动我省的长城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