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参加指导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2    肖梦莹  字体:   


 

8月29日,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代表厅巡回指导组与会指导。

首先,杨振威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取得的收获,并认真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盼,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田凯局长指出,省文建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和五句话的具体目标,学习成效显著,批评认真坦诚,检视问题到位,通过从五个方面的查摆梳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达到了以主题教育促工作发展的根本目的。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可以看出,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创业氛围不错。针对我院今后工作,田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将业务工作与政治大局意识相融合。古建筑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古建筑保护助力文化传承、维系民族精神,工作中既要有专业技术又要有为民情怀,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的水平,对标国际标准,树立“大院意识”,要争取走在第一方队的前列。二是树立开拓创新意识,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古建筑保护既是自然科学也是社会科学,要在“新材料、新方法、新结论、新技术”上寻找突破,在服务、展示、利用中找到文旅融合的结合点和突破点,要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拓展古建保护的深度与广度。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着力建设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做好人才培养方面的“传帮带”,以“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引领,推进河南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风险意识,结合文旅厅近期召开的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排查各类风险点,注重各环节制度化管理,提高风险意识,做到全面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姚向东,主任科员梅志刚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