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课题组对安阳市域古戏楼建筑遗存现状进行调查

时间:2019-05-08    张亳  字体:   


2019年4月8日至12日,《河南古戏楼建筑遗存现状调查及研究》课题组对安阳市、安阳县、林州市古戏楼开展调查,计划调查戏楼14处,实际调查古戏楼10处,其中4处因多种因素现已不存。

此次详细调查的10处古戏楼分别为安阳县都里镇东岭西村官房戏楼、安阳县马家乡北齐村北禅寺戏楼、林县古城村关帝庙戏楼、林州市和顺镇官庄村药王庙戏楼、林州市任村镇任村昊天观戏楼、林州市任村镇桑耳庄药王庙戏楼、龙安区白龙庙戏楼、殷都区铜冶镇角岭村歌舞楼、殷都区铜冶镇西吉山村关帝庙戏楼、殷都区铜冶镇辛庄村关帝庙。10处古戏楼,其中林县古城村关帝庙戏楼现存建筑年代为康熙年间,其余戏楼为清代后期所建,戏楼结构特征与豫南、豫西戏楼有较为明显的差别,为研究河南古戏楼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实物例证。课题组通过现场勘查、测绘、拍照、走访当地群众等现场工作方式,顺利完成了资料采集工作,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