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东方文物建筑监理有限公司监理项目贵州海潮寺获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

时间:2019-04-22    高飞  字体:   


2019 年 4 月 18 日,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办的“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在清华大学召开。同时,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揭晓。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宋新潮指出了举办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推介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根据文物保护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评选活动的方法。他同时分享了自己对文物保护工作,在研究先行、设计施工一体化、文物保护与当代生活的关系、传统技艺的传承、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的思考。庄惟敏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将文化遗产保护作为重要学科发展方向,并将继续在祖国的文化遗产事业中承担更多责任,对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河野俊行专门发来贺词,祝贺活动成功举办。宋新潮宣布了本年度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分别为:山西省灵丘县觉山寺塔修缮项目、福建东山关帝庙维修项目、贵州海龙屯海潮寺修缮项目、上海武康路100弄1-4号文物建筑修缮项目、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文物保护项目。我院东方文物建筑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海龙屯海潮寺修缮项目名列其中。海龙屯海潮寺修缮项目是配合“土司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开展的重点文物本体保护项目之一。该项目项目2015年荣获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