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吕军辉副院长受邀参加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活动入围终评项目专家现场复核工作

时间:2019-04-04    吕军辉  字体:   

 


 

近期,受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邀请,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副院长吕军辉参加了 2018年度“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推介活动专家现场复核”活动。现场复核于2019年3月15日至20日进行,分别对浙江省新昌县大佛寺-殿阁、无量桥修缮工程;浙江省义乌市古月桥修缮工程;浙江省泰顺县廊桥-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灾后修复工程;福建省泉州东山关帝庙维修工程;广东省汕头市中共中央至中共苏区秘密交通站旧址修缮工程;广东省广州市李小龙祖居修缮工程进行了现场复核。

现场复核涉及文物保护工程的种类型较多,不仅有木构建筑-东山关帝庙维修工程;砖石结构-义乌古月桥修缮工程;复建项目泰顺县廊桥-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灾后修复工程;还有近现代建筑汕头市中共中央至中共苏区秘密交通站旧址修缮工程等,每项工程现场复核工作都得到了当地领导和项目单位的高度重视,专家复核工作采取现场勘察、资料审阅及与业主、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研讨座谈,专家对每处工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沟通和答复,现场复核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现场复核工作,加强了我院与外省文物保护工作的深度学习和交流,也从中学习到了不少外省文物保护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