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本院2018年度学术交流讲座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9-04-04    赵彤梅  字体:   


                                  

为近一步推动和提升本院科研人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开拓眼界、更新知识,加强学术氛围,2019年1月23至24日,本院2018年度学术交流讲座在信息宾馆举行。

培训活动邀请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总工程师沈阳、故宫博物院李永革、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陈爱兰、我省文物建筑保护专家杨焕成、杜启明、牛宁等授课,以《关于准则与保护》、《文物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要点及设计出现问题的应对》、《关于提升古建筑专业素质的建议》、《目前文物建筑保护设计常见问题》、《文物保护工程的现状及其监理工作的探讨》、《传承华夏历史文明 为让中原更出彩做贡献》为主题,结合工程实施情况向大家详细阐释,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通过高水平的交流与学习活动,本院科研人员及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文物建筑保护理念,为推动今后工作提供了参考与借鉴。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对提升专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满足以后文物保护工作的需要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