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一行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9-02-27    肖梦莹  字体:   


贾连敏副局长与院领导班子座谈

 

贾连敏副局长讲话


2019年2月25日下午,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院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贾连敏副局长首先对文建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文建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河南是文物建筑大省,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厅局党组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业务工作进一步推进和提升。他表示,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根据相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履行的责任,院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之间分层签订责任书,以督促并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在业务工作方面,必须高度重视文物保护的安全和质量。把文物安全作为工作的基础和红线,不能掉以轻心,要把安全工作常态化,注意重大风险的防控。质量是文物保护工作的重点,要加强对古建筑有关质量问题和风险点的重点检查。工作的开展要按程序、按规范进行,把好安全关、程序关,在此基础上,争取工作上的突破和提升。三是要根据业务实际和省文物局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工作优势,积极探索行业规范和标准,在科研和技术方面发挥监督指导作用,使业务工作得到更有效的实施。省文物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将大力支持省文建院工作开展。

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贾帅陪同调研,省文建院院长杨振威、党总支书记高云,副院长吕军辉、赵刚,办公室主任李光明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