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科研人员赴澳大利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28    黄晓勇  字体:   



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邀请,2018年12月18日至22日,我院院长杨振威一行五人,赴澳大利亚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副议长费雷德尼罗先生委托其办公室主任接待了我院一行,并在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进行了友好会谈。

新南威尔士州拥有数量众多的历史文化建筑,包括两处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和澳大利亚监狱遗址之一的海德公园军营博物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海湾大桥等历史建筑及传统街区。会谈中,我院人员详细了解了新南威尔士州关于文化文物保护的工作流程、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法过程、现有的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建筑保护机构的设置、文物建筑保护的理念及仍在使用中的历史建筑维护问题等。会谈结束后,我院一行考察了海德公园军营博物馆和悉尼歌剧院两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等。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与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在文物保护立法、文物建筑保护理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澳大利亚文物建筑保护现状、开发利用等诸多情况有了详细了解,这有利于扩展我院文物建筑保护工作的国际视野,促进我院文物建筑保护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