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等刊发宣传《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管理规范》

时间:2018-08-03    赵军  字体:   


    近日,河南省质监局公布了关于批准发布地方标准的公告,由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科研基金支持、河南省文物局提出并归口、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与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制定的河南省地方标准《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管理规范》(DB41/T 1543-2018)正式颁布,并于今年6月14日正式实施。这是我省第一个文物建筑行业的地方标准。

为此,河南省人民政府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均刊发宣传。

目前国内尚没有相应的文物建筑照片管理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发布实施,此标准的制定,必将促进我国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的规范化收集与整理,保存与归档,并为实现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数据库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为今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提供有力的技术和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