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赴韩团圆满完成访韩交流活动

时间:2018-06-25      字体:   


赴韩团与韩方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赴韩团参观扶余博物馆建筑构件展厅



应韩国国立扶余博物馆邀请,2018年6月9日至13日,我院杨华南一行四人,赴韩顺利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韩国国立扶余博物馆尹炯元馆长、国立文化财研究所建筑文化财研究室裴秉宣室长及其他四位业务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访韩团,在大田市建筑文化财研究室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从本国文物理念的角度,结合实际保护工程案例,各抒己见,在石窟及古建筑现存问题和保护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另外,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建筑文化财研究室裴秉宣室长拟定于今年七月初访豫,考察我院近年完成的鹤壁玄天洞双塔等文物保护工程,并与我院进一步洽谈有关文物建筑保护项目的合作问题。

针对我院赴韩团业务人员近期正在开展的文物建筑保护及传统村落调研的实际工作,在韩方的陪同下,赴韩团有针对性地考察了石窟庵、佛国寺、景福宫、南汉山城、良洞及河回古村落等文化遗产。

通过此次考察和学习,双方不仅在建筑历史、建筑形制、保护技术、保护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还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赴韩团圆满完成了此次访韩的目的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