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我院副院长赵刚主持的课题荣获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时间:2018-06-04    孙锦  字体:   


2018年5月,由我院副院长赵刚主持的《河南省文物建筑原真性保护、活态化利用研究》的调研课题,经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评审,荣获省社科联、省经团联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2017年4月,《河南省文物建筑原真性保护、活态化利用研究》被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选为2017年调研课题。一年中,课题组以河南省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保护与利用为调查研究对象,以开封城墙、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河南大学早期建筑)、汝州风穴寺暨塔林、周口关帝庙、社旗山陕会馆等为重点,借助现场调查、文献归纳、理论分析等研究方法,探索、总结原真性、活态化等理念在河南文物建筑保护中的实践性经验,提出了保持文物建筑的原形制、原材料、原结构、原工艺以及所在区域的历史环境和传统风貌等原真性保护的实现路径,分析了修旧如旧原则、可识别性原则、可逆性原则、最小干预原则在文物建筑修缮保护中的实践策略,提出了河南省文物建筑活态化保护、利用的对策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