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杨东昱常铁伟申国希姜薇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5-09    赵映阳  字体:   


    5月8日上午9时,河南省人民会堂南广场,横幅高悬、红旗招展、人头攒动,三辆挂着无偿献血宣传标语的捐血车有序摆放在东西两侧。为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由省直工委和省红十字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的“河南省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拉开序幕。
    在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的通知报名中,我院党员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特别是杨东昱、常铁伟、申国希和姜薇等同志踊跃登记,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无偿献血现场,他(她)们顶着烈日自觉排队,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按照要求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血型、献血抽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他们展示了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医务人员以及义务献血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院3名志愿者成功献血800毫升。姜薇同志因为感冒服药不能参加献血感到遗憾,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深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重要性,过两三天身体符合健康检查要求后,一定到固定献血屋补上此课,亲自感受奉献爱心的快乐。”其他同志亦纷纷表示,一袋鲜血,一个生命,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