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副院长赵刚、总工赵彤梅参加“古韵新声、双遗同和——宁波古戏台保护利用高峰论坛”

时间:2018-04-08    赵彤梅  字体:   


                                 

    2018年3月29、30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古韵新声、双遗同和”宁波古戏台保护利用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副主任Simone Ricca博士、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等分别围绕古戏台的保护利用作了主题发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经济日报传媒集团、浙江省文物局、上海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林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腾讯公司等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赵副院长及赵总工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宁海古戏台为代表的宁波古戏台,承载着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双重价值,是宁波地区根系历史、贯穿生活、面向未来的精神纽带之一。通过此次论坛,研究规划宁波古戏台的保护利用,增加人们对古戏台建筑的了解,提高对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使之探索一条合理利用文物建筑和弘扬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途径,使这一具有独特意义的优秀民族文化遗产,得到合理有效的保护,使其与之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深入开展宁波古戏台的“双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对于文化自信战略、文物建筑保护利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