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主持制定的河南省地方标准《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管理规范》正式颁布

时间:2018-03-22    赵军  字体:   


省质监局组织有关专家评审《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管理规范》


    近日,河南省质监局公布了关于批准发布地方标准的公告,由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科研基金支持、河南省文物局提出并归口、我院与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制定的河南省地方标准《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管理规范》(DB41/T 1543-2018)正式颁布,并将于今年6月14日正式实施。这是我省第一个文物建筑行业的地方标准。
    我院多年来对文物建筑照片资料的管理做了大量的收集和研究工作。2015年6月本标准立项批准后,我院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通过对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的实地调研,查阅规划、设计、研究、工程、监理等大量资料,并与相关部门和专家就标准内容进行多次研讨,经过反复征求专家意见后,最终完成了该标准的制定和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