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我院项城袁寨古民居(含水寨袁宅)文物建筑修缮保护设计方案获2017年度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工程荣誉

时间:2018-02-05    袁林君  字体:   


为鼓励多出精品工程,促进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编的《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评审出2017年共11个具有示范意义的文物保护工程施工项目和文物修缮设计方案。我院设计中心负责设计的项城袁寨古民居(含水寨袁宅)文物建筑修缮保护设计方案荣获方案类示范工程。

该设计方案2016年5月通过国家文物局的评审。在方案调研阶段设计人员长期驻扎现场,对维修建筑采取科学测量方法进行现场测绘,对每一个构件进行了深入的现状勘察。在维修方案编制阶段,深入研究并认真剖析文物建筑病害原因,以坚持保持文物建筑的安全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为原则,制定合理的维修措施,并经过院内专家研究论证,体现出方案设计过程中的严谨性和创新性,并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获奖充分激发了设计人员的创优热情,进一步强化了我院设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同时推动我院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全面提升我院各项方案的质量和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