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到我院调研

时间:2017-12-04    李光明 姜薇  字体:   

调研座谈会现场


田凯局长做调研指导




11月29日,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并与院中层以上干部座谈。院长杨振威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了全面工作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就各自分管和负责的具体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田凯指出,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近年来工作范围不断拓展,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针对今后的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深刻内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理论指导,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内涵和要求,促进工作迈向新台阶,要结合自身工作优势,解决文物建筑保护与社会文化需求之间出现的新问题。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搞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推进和提升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结合工作特点,运用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加强沟通,营造和谐氛围,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全院同志要稳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聚焦主业,搞好科研,筑牢科研院所的基础和根本。要发挥自身优势,树立龙头意识,积极探索行业规范和标准,引领行业开拓创新。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创建近四十年来,作为国内知名的文物保护和研究的专业院所,一直居于前列位置,在科研成果和省内文物保护中表现出色。希望科研人员主动思考、注重实践,找准方向,根据科研要求和河南文物特色,选择一些对河南文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工程项目,在文物建筑保护理念、技术手段和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创新、寻求突破,以创新带动传承。四是要树立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秉承古人的工匠精神,深入研究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研究好、保护好文物建筑,对保护维修工作精益求精,对工艺水平高标准、严要求,不让后人在文化传承上感到遗憾。要创新和强化文物保护手段,结合科技发展推动在保护管理、资料采集保存等方面的创新并传承发展。

田凯局长最后指出,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省文物局将针对全省文物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进一步发挥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的业务优势,进一步研究和出台相关措施,激励全省科研业务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相信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各项工作会越来越好。

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姚向东、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张慧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