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副院长赵刚一行拜访我国著名文物保护专家谢辰生先生

时间:2017-12-04     孙 锦  字体:   

谢辰生先生《文物建筑》十周年题词



谢辰生先生《文物建筑》十周年题词



在谢老家中合影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受杨振威院长委托,赵刚副院长在业务管理部主任杨予川、孙锦同志的陪同下,专程赴京拜访了我国著名文物保护专家谢辰生先生。在谢老家中,赵刚副院长首先转达了杨振院长对谢老的问候,汇报了我院《文物建筑》十年来的出版情况,对谢老作为《文物建筑》十年来的顾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征询了谢老对目前文物建筑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谢辰生先生已逾鲐背之年,但精神矍铄,听到《文物建筑》今年已经十年的汇报后,十分高兴,还跟我们细数了当年办刊初期,为刊物题字的点滴经过。先生还专门提出文物保护尽量少干预,按照古建筑原貌进行维修,避免过度修缮。对于文物周边环境,以文物建筑的本体为主,整洁干净,保持原有风貌。谢老近年患有眼疾,我们试着让谢老为《文物建筑》十周年题词,没想到谢老欣然同意,为刊物提写了“传承建筑精髓,提升文化自信”的题词。最后谢老还热情的向我院赠送由他口述的《新中国文物保护史记忆》一书,并在书上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