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新密窑沟窑遗址保护规划获河南省文物局批准

刘 彬

时间:2017-11-29    刘 彬  字体:   


 

 

    

窑沟瓷窑遗址位于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和大路沟村,北临洧水,南为起伏的丘岭。遗址中的瓷片和窑具残片堆积层,集中分布在窑沟村南一条宽阔大沟两侧的断崖上。1963年6月20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2017年9月15日,受郑州窑沟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我院承接了新密窑沟瓷窑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由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研究中心具体实施。项目组成员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从现场调查研究入手,深入到窑沟瓷窑遗址及周边环境调研,并多次与地方各级部门召开座谈会交换意见,使保护规划能够与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结合,更具操作性。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窑沟瓷窑遗址保护规划文本。该规划先后通过了新密市、郑州市和河南省文物主管部门组织的逐级评审和修改完善,于2017年11月22日获得河南省文物局批复原则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