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一行到我院调研并作十九大报告精神辅导

时间:2017-10-27    李光明 姜薇/文  付力/图  字体:   


1、杨丽萍厅长来我院调研


2.杨丽萍厅长一行与院领导班子


3.杨丽萍厅长与我院中层干部


4.调研座谈会


10月19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在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等同志陪同下,到我院进行调研座谈并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学习辅导。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与会。

杨丽萍厅长首先听取了杨振威院长的全面工作汇报。院班子成员和院中层干部就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分别做了汇报。省文物局贾连敏副局长从文物建筑保护的专业角度,围绕我省文物建筑保护的政策研究、技术研发、业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杨丽萍厅长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对省文建院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省文建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以科研工作为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各项工作踏实推进,稳步发展,文物保护和科研业务成效眀显,实现了厅局要求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对此向大家表示祝贺。

杨厅长还就科研单位在国家宏观政策下的发展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做出了进一步的分析和指导。她指出,当前国家为科研院所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作为科研单位的文建院要深入领会政策实质,完善体制机制,始终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坚持文物保护为主导,将市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为补充,互为提高。要以文物保护和科研工作为统领,始终坚持以保护研究为宗旨,根据文物建筑行业及市场特点,结合我省和文建院的实际情况,研究符合自身业务发展趋势的相关政策和办法。立足河南、放眼全国,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将有益于科研单位发展的先进经验吸收过来。可由省文物局牵头、省文建院为主体,加快全省文物建筑保护政策的研究制定,完善文物保护工程标准及规范,制订行业准入条件,确立文建院在全省文物建筑行业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地位。要加强对院属公司的组织管理,对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提高院属企业市场经营能力,加强相关业务合作。杨厅长强调指出,要研究符合单位自身发展的用人管理办法。严格编制内进人条件,完善岗位设置和职责。坚持以科研兴院为主导,坚持社会效益为首位,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要始终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文建院的整体科研水平。现有专业技术人员要自加压力,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争取更多科研项目的立项和成果出版。

此次调研,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杨丽萍厅长专门就如何更好地领会和贯彻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和学习辅导。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务必认真学习报告相关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杨厅长从理论层面到实践层面,用生动平实的语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使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感染。

杨厅长最后强调,作为省直科研单位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单位的发展与国家和党的命运息息相关,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中央对文化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政策,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理论学习与业务等工作之间的关系。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学习重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以新时代新精神为指导,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