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领导陪同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一行对商丘睢阳区古城保护和大运河遗址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17-10-19    赵彤梅  字体:   

商丘古城保护修缮工程施工现场


考察.陈家大院


古城保护座谈会                       


2017年9月29日,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文化厅巡视员陈爱兰、省文物局局长田凯等一行到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对古城保护施工及大运河遗址保护进行了调研指导。院长杨振威、副院长吕军辉、总工赵彤梅及商丘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近年来,商丘市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同步提升,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商丘博物馆已投入使用,商丘古城保护工作各项软硬件基础工作已全面铺开。调研组先后到大运河遗址、南城门、陈家大院、城墙保护修缮工程现场等处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丽萍一行听取了商丘市有关领导的情况汇报和专家发言。杨厅长指出,近年来,商丘市城市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商丘蓝”振奋人心。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在做好古城保护工作方面,商丘要高度重视古城保护开发工程,向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标准看齐,按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标准做好古城的保护开发工作。要建立高效有力的领导机制和专心致志的管理团队,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切忌急功近利和马马虎虎,努力将古城保护开发工程做成精品。

在座谈会上,杨振威院长就商丘古城的保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在古城保护建设工作中,明确工程节点、施工进度和技术标准,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