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圆满完成赴新县-红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7-06-28    赵映阳  字体:   

 

大家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二排右四为杨振威院长、二排左四为王天劲副院长、

后排右四为赵刚副院长、二排右三为助理调研员赵映阳

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革命历史


参观七里坪革命纪念馆

图为活动期间,曾经在25年前帮助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扩建做出突出贡献的我院退休职工陈进良研究员,不忘初心,专程对曾经战斗工作过的地方进行了回访,受到了中共鄂豫皖首府博物馆职工的热烈欢迎。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化“忆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活动,根据豫文直[2017]45号《河南省文化厅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院党总支工作安排,我院利用6月22-24日两天半的时间,精心组织全体           党员、退休老同志以及积极要求进步的职工远赴湖北红安和信阳新县革命老区进行红色传统教育,取得圆满成功。

  在红安县,全体人员瞻仰了红安县烈士陵园、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城义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文字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了解了革命前辈和先烈们投身革命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和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在新县,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传奇将军”许世友故里,瞻仰了将军墓,通过观看将军的生平事迹,领略将军戎马一生、不畏艰辛、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无不为将军“生前要为国尽忠,死后要为母尽孝”的故事而动容。                
  返程途中,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始建于民国初期的【田铺大湾创客小镇】民居。该镇因受到中原文化、楚文化与徽派文化的影响,而渐成特色民居。民居多为土坯墙体、斜顶瓦房的建筑形式,融汇了北方民居的硬朗和南方民居的灵秀,房屋和周围山水自然环境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古村落的民居建筑和基本架构保存完好,加之青山怀抱,绿水环绕,极有江南水乡韵味。据悉,新县田铺大塆创客小镇是河南省第一个以乡村创客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示范点,为新县发展文化旅游、建设美丽乡村探索了新模式,开启了新思路,更为将军之乡——田铺新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期间,25年前曾经帮助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扩建做出突出贡献的我院研究馆员陈进良先生,不忘初心。故地重游,感慨万千,专程对曾经战斗工作过的地方进行了回访,受到了中共鄂豫皖首府博物馆职工的热烈欢迎。
  这次活动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意志和光荣传统,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