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我院设计中心组织古建筑现场学习

白天宜

时间:2017-05-02      字体:   


    2017年4月22日,设计中心主任余晓川率领全体员工赴济源市济渎庙和奉仙观工程现场,开展业务培训和学习。
   此次现场学习,特邀我院前任所长,河南博物院副院长杜启明同志为大家进行现场授课。杜院长以建筑的营造过程为主线,从地下基础、台基、地面,到柱子、斗栱、梁架、屋面,再到墙体、木装修,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古建筑的营造过程及木构件的时代特征,并将古建用材和设计手法融入其中,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的现场课。尤其是济渎庙寝宫正在进行落架维修,大家在现场可以清晰看到古建筑的各个构件,在杜院长的详细讲解下,几个小时的学习事半功倍,许多疑惑问题在此迎刃而解。
  余晓川主任指出,古建筑的学习不能只靠看书本,而要在实地学习,把理论知识与现场建筑对照,才能加深认识,做到真正的理解。今后中心将不定期组织各种专业学习,为员工创造学习机会和条件,培养员工对文博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业务素养。
  任克彬副主任也号召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多听多看多问,将以往积攒的疑问,在今后现场学习中得到解答。
此次现场学习在员工中反响强烈,让大家受益匪浅,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