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举行杨焕成先生新作出版座谈会

时间:2017-03-09    李光明  字体:   

 

1.出版座谈会现场

 

2.陈爱兰局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3.杨焕成先生为业务人员签字

 

 

3月3日,《中国古建筑时代特征举要》出版座谈会在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举行。座谈会由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杨振威主持,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发表重要讲话,来自河南省文物局、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登封市文物局等文博单位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及有关业务人员与会。
    陈爱兰局长首先发表讲话,对杨焕成先生新一部力作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杨焕成同志是河南省文物局老领导、河南省古建所(现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首任所长,退休后笔耕不辍,《中国古建筑时代特征举要》一书是先生举三年之力,奉献给全省乃至全国文博界的一部力作。该书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时代特征描述详尽具体,既是文物保护爱好者的启蒙教材和入门书,更是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提高古建筑保护研究水平的必备工具书,必定为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局长指出,杨焕成先生退而不休,为完成这样一部专业巨著,耐得住寂寞、清贫和清苦,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地埋头于学术整理和研究,是几代文物保护工作者的精神传承,希望全省文物工作者和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的同志们,认真学习这种可贵精神,秉承并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顾了杨焕成先生的学术历程,并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杨先生作为专家型领导,是古建筑保护事业的开拓者,是我省乃至全国古建筑保护行业的中流砥柱。他敬业执着,鼓励和带动后学,一直致力于古建筑保护的专业研究和技术指导,深深影响了几代人,树立了古建筑保护研究的典范。《中国古建筑时代特征举要》一书,重视数据和考证,凝聚了杨先生数十年来的实践总结和学术积累,在古建筑保护方面凸显了现实和学术的双重价值,具有里程碑意义。
    杨焕成先生最后致辞,对河南省文物局和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在整理和出版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大家能聚在一起讨论这本新书的感受,自己深感欣慰。他表示,今后仍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在有生之年为文物保护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