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院长杨振威一行调研指导哈尔滨中东铁路文物建筑迁移保护工作

时间:2017-01-17    白天宜  字体:   

 

1月13日,杨振威院长带领我院专家张玉石研究员、设计中心甄学军主任及项目相关技术人员赴哈尔滨,对我院承接的哈尔滨中东铁路文物建筑迁移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对迁移保护工作进行了指导。
    杨院长一行受到哈尔滨铁路局枢纽改造工程指挥部王书波主任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并在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对中东铁路护路军兵营、霁虹桥、工区旧址文物建筑、伊维尔教堂及其附属孤儿院等国保单位保存现状进行了调研考察。杨院长详细询问了相关文物建筑的历史沿革、地方特点和艺术风格等,在哈尔滨铁路枢纽改造工程指挥部参观了工程沙盘模型,并对枢纽改造和文物建筑迁移保护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评议和交流。
    杨院长指出,哈尔滨中东铁路文物建筑迁移保护工程,是哈尔滨市铁路枢纽改造工程中的一项重点工程,我院要组织精干力量,克服困难,全力配合工程指挥部做好此次文物建筑的迁移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