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我院承担的《河南省扶沟吕潭学校旧址保护规划》顺利通过河南省文物局评审

时间:2016-11-24    张妍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加强和改善文物保护工作的精神和国家文物局关于文物保护规划的要求,扶沟县博物馆于2014年委托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研究中心对吕潭学校旧址进行保护规划编制。2016年11月4日,河南省文物局在郑州市召开了扶沟吕潭学校旧址保护规划评审会,来自河南博物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省文物考古学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听取了我院项目主持人孙丽娟对《河南省扶沟吕潭学校旧址保护规划》的汇报。

经专家认真评审讨论,一致认为该规划调查详细、内容充实、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基本符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要求》,初审通过。为使保护规划更加完善,专家们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吕潭学校旧址位于扶沟县东北吕潭镇,由吉鸿昌学校和吉鸿昌旧居两部分组成。吉鸿昌学校现存有大门、东西厢房、中山殿等建筑,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吉鸿昌旧居位于学校东侧60米处,为一豫东传统四合院民居形式,坐北朝南,通面阔19.45米,通进深31.70米,占地面积约620米。吉鸿昌旧居及学校是一处近现代建筑群体,整体建筑布局简约规整,精巧别致、古朴典雅、美观大方,体现了中国近现代建筑的传统特色,对于研究豫东近现代建筑特点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它不仅是学习和研究吉鸿昌将军的宝贵资料,而且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教育的好教材,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2006年,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