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顺利中标河南大学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保护规划编制项目

时间:2016-11-21    张妍   字体:   

 

 

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受河南大学委托于2016年7月4日发布了“河南大学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保护规划编制项目”的招标信息,自得到招标信息后,院领导十分重视,针对项目认真安排投标工作。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的相关规定,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我院凭借良好的信誉、丰富的行业经验、过硬技术实力、合理的报价赢得了招标单位的肯定,顺利中标,于2016年10月28日取得中标通知书。
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位居开封市旧城区的东北隅,东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清古城墙,北依宋代开宝寺塔,西望清化龙亭,南傍阳光湖,占地600余亩,总建筑面积17529.46平方米,是1915年~1952年间学校设计建造的教学、办公和生活用房。建筑群总体构图为主体建筑居中,前门后堂,左右斋房,是典型的中国传统书院建筑布局。其风格基本保持明清以来优秀的民族建筑样式,又融合了西方建筑的部分手法,美观实用,浑厚典雅,是20世纪初期大型民族建筑设计与工程的代表作,是近代中国公共建筑中较具组群特色的建筑类型,是现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内的近代优秀建筑群。2000年9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