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我院启动新疆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文物保护规划

时间:2016-09-26    孙丽娟  字体:   

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仑台镇巴仑台沟,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清廷赐名“永安寺”。原以黄庙为中心有14个寺庙,现仅存黄庙、却金庙、避暑王府(生钦活佛府)三处,为砖木结构,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是新疆境内规模最大的喇嘛教庙宇之一,作为东归的蒙古族土尔扈特部所建寺庙,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实现边疆稳定有积极的历史意义与社会意义。2013年5月,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国家在 “十三五”期间重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精神和国家文物局关于文物保护规划的要求,为有效保护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性,我院受和静县人民政府、和静县文物管理所委托,由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研究中心实施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文物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

2016年9月4日,项目组成员赴和静县开始对保护规划进行前期现场调研和地形图测绘工作。项目组首先对文物建筑进行实地调研、找出文物建筑的病害类型及成因,并对文物环境现存主要问题进行分析;结合巴仑台黄庙古建筑群的历史格局研究和保护管理面临主要问题,与巴仑台黄庙主持桑吉嘉措进行了详细座谈。本次调研工作得到和静县文管所、和静县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并提供了大量的文献资料,为保护规划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便利条件。本项目预计2016年12月底完成保护规划初稿。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