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河南赵长城保护规划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6-08-09    袁林君  字体:   

 

为更好保护河南境内的赵长城遗存,根据省文物局相关要求,我院于2016年8月3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河南赵长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院长杨振威、中心主任甄学军及院研究所和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杨振威在动员会上强调,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具有重要影响。河南境内的长城也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国家文物局下发的《长城保护规划编制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并逐步完成长城重要点段保护详细规划。我院作为河南境内赵长城保护规划具体编制单位,应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及省文物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赵长城这处重要资源的规划编制工作。希望同志们不畏困难,出色地完成省局交办的工作任务。杨院长同时强调,赵长城的调研勘察环境较为恶劣,同志们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中心主任及项目总负责甄学军同志也为同事们的工作加油打气。甄主任要求中心各位成员要积极主动出色地完成此项工作,并再三强调,长城所处环境艰苦,加之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证人身安全。同时部署了具体工作安排: 2016年8月10日正式开始调研工作,2016年8月——9月完成现场测绘工作,2016年9月——11月开展资料整理工作,2016年12月——2017年2月完成河南赵长城保护规划初稿。

中心副主任及项目主持张亳同志表示,要严格遵守国家文物局下发的《长城规划编制大纲》及省文物局的工作要求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并且做出按时、高效完成此次编制工作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