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庆七一”及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6-07-13    赵映阳  字体:   

副院长王天劲同志(左一)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宣誓

拥有52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张士成(右一),现身说法,向在职的年轻一代讲述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感受

院长杨振威同志(右一)在集体党课上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次“现场党课”,能够使全体职工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苦累、光明磊落、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在自身岗位上扎实工作,使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支书记高云同志(右一)作“两学一做”辅导报告

副院长赵刚同志(右一)与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优秀共产党员李丹丹(右一)作争先创优主题演讲

党课圆满结束,院党政班子应邀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杨振威院长(前排中间),高云书记(前排右6),王天劲副院长(前排右4),吕军辉副院长(前排右5),赵刚副院长(前排左6),助理调研员赵映阳(2排右1),总工余晓川(后排右1),院长助理丁建杰(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于7月6日,在洛阳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举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集体党课活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及老干部代表40余人接受了红色传统教育。

这次党课教程共有5项:一是院长杨振威、总支书记高云分别就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党课辅导报告;二是追溯革命历史,副院长王天劲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宣誓;三是副院长赵刚结合文物建筑保护研究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四是我院优秀共产党员李丹丹作争先创优《在雷锋精神鼓舞下——资助贫困生、十二年如一日》主题演讲;五是邀请我院具有52年党龄、第三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张士成,现身说法,向在职的年轻一代讲述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感受。

院长杨振威同志首先指出,党课是党员在各级党委及党的基层支部领导及指导下,经常要参加的必修课程,是时刻牢记不忘初心,保持思想先进性的重要学习途径。这次党课学习,时值庆祝建党95周年,具有特别重要的纪念意义。我院结合工作实际,不拘泥于传统的培训教学方式,而是采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旧址等鲜活的体验方式,使大家体会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感受;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和大家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同志们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讲座人旁征博引之中切实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相信通过这次“现场党课”,能够进一步辨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能够使全体职工发扬老一辈专家学者,践行党员义务,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学风,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在自身岗位上扎实工作,使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支书记高云同志讲话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我们有幸在洛阳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现场举行庆七一、上党课活动,由衷地感到高兴,自豪。根据文化厅党组印发《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院总支部工作安排,我们这次党课学习,目的就是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文建院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院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赵刚副院长、老领导张士成及我院优秀党员李丹丹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建党95周年心得体会。

尽管夏日炎炎,但与会同志精神饱满、热情不减,纷纷表示:党的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次的党课学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加坚定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念。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志们的心灵重新受到了一次洗礼,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与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希望单位今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的党课更加丰富多彩,使更多人积极参与进来。

结合党课学习,我院还参观考察了全国大遗址保护典范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遗址、我国唯一的“林、庙”合祀的古代经典建筑关林、洛阳传统民俗博物馆以及相关传统文化村落等。

洛阳市文物局及洛阳市相关文博单位对我院此次学习考察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