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我院召开2016年度院级课题立项评审会

时间:2016-06-23    程曦  字体:   

2016年5月19日,我院2016年度院级课题立项评审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杨振威院长、吕军辉副院长、赵刚副院长和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申报2016年度院级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参会,此次会议共遴选出六项拟立项课题。

会议采取项目汇报、评委提问、投票评议的形式进行。评审会上,业务管理部主任程曦首先介绍了本次课题的申报情况、立项有关事项说明及评审原则。随后,各申报课题组负责人就立项背景、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步骤、预期成果等内容向会议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立项汇报后,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严谨的评审,其中对承担课题研究的队伍结构、研究内容表述是否具体明确、课题本身是否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否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等问题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以投票方式遴选出拟立项课题。分别为《河南金代木构建筑调查研究-济源奉仙观三清殿和汝州风穴寺中殿调查研究》、《河南文物木构建筑遗存彩画调查研究》、《河南省文物建筑数码照片资料管理规范的研究》、《《河南古代建筑史》内容框架研究》、《信阳地区名人故居保存现状与利用研究》、《汉唐五代嵩山寺塔建筑史籍文献调查与研究》六个课题。

本次院级课题研究经费为科委下达的基本科研业务费,旨在调动青年科研人员投入科研的积极性,主要用于支持符合我院优势学科发展方向的基础研究,保持或提升我院持续发展能力的储备研究;支持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学术思想新颖、交叉领域学科新生长点的创新性研究,支持我院具有较强科研潜质并满足条件年龄再45岁以下在岗在职科研人员开展自主选题科学研究工作。从这次立项评审来看,我院各部门科研人员均能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围绕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我院2016年工作重点指导下认真选取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并为争取更多更高层次的课题积累经验。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