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时间:2016-06-13    赵映阳  字体:   

 

为提高处置突发火灾防御能力,6月12日,省文建院行政办公室在健身活动场地认真组织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出席,全院职工参加,参加现场演练人员达60余人。

演练前,院办的同志对灭火现场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堆放了两个燃火点,摆放了30瓶干粉灭火器,并设计了预案。

演练主要包括消防器材操作知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距离火源远近、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及消防器材实战演练等几项内容。

办公室副主任朱兆杰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重要性的宣讲动员,保卫负责人张新才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杨振威院长、高云书记亲自操作演示,现场同志们亦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通过对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我院职工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整个演练营造了一种“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