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头条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我院承担的《商丘市归德府文庙文物保护规划》及《商丘归德府文庙维修设计方案》顺利通过河南省文物局评审

时间:2016-04-08    张妍  字体:   

 

2016年3月23日,河南省文物局在郑州召开商丘归德府文庙保护规划、文庙修缮方案评审会,来自省文物局、省考古学会、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郑州大学、商丘睢阳区文化局、商丘睢阳区文物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听取了我院项目主持人袁林君和赵彤梅对《河南省商丘归德府文庙保护规划》及《商丘归德府文庙维修设计方案》的汇报。

经审查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理念正确、思路清晰、要素齐全,保护措施可行,基本符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要求》,原则予以通过。同时认为该维修设计结构完整,勘查全面详实,保护措施得当,基本符合《古建筑木结构维修加固技术规范》(GB50165—92标准),原则予以通过。为使保护规划与设计方案进一步完善,专家们提出精准价值评估、深化展示利用、完善基础设施、协调上位规划等意见和建议。

归德府文庙位于商丘睢阳区商丘古城内,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四年至三十八年(公元1555年至1559年),2000年9月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其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归德府文庙为左庙右学的建筑格局,文庙现存大成殿和泮池,府学现存明伦堂。大成殿和明伦堂为豫东地区保存较好的文庙建筑,其建筑特点和独特的建筑格局具和四角的老戗浮雕云龙图案并加彩绘,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归德府文庙既是开展文化教育的官办学校,又是尊崇和纪念孔子的重要场所。保护好归德府文庙,对于研究豫东地区的儒学史、地方文化、地方建筑历史和明清时期的建筑艺术与特色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对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与自豪感、构建和谐社会均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

附件:AttachmentPh